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感恩擁有,也感恩失去

一年一度的感恩節前夕,讓我又想起這兩年陸續辭世的親人。雖然說感恩節通常是感謝所擁有的,我卻一直想起他們的離世給我帶來的影響,讓我更加懂得寬容與珍惜。這樣的失去,也是再次的獲得。感謝他們曾帶給我的溫暖和典範,即使辭世了,還給了我當頭棒喝:別把身邊擁有的一切當作習以為常,幸福快樂從來也不是理所當然,是需要努力經營的。

在大疫情未消的感恩節此刻,

感謝父母,仍把我捧在心上;

感謝伴侶,仍把我放在心上;

感謝朋友,仍讓我作為知心;

感謝孩子,讓我找回童心;

感謝自己,讓我不忘初心;

感謝上帝,讓我擁有這些珍貴的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