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6日 星期四

三歲的腦袋

有一天女兒很開心跟我說:「爸爸說他老了。但是呢,他小時候有念過書,然後長大後就老了。」

我被這沒頭沒腦的話懵了下,想她是要跟我說為什麼爸爸現在不用讀書吧(她一直抗拒上學的提議)。我便順便跟她說了一下,人都有小時候,也會長大,長大後就是往衰老去,最終人都會死亡。她似懂非懂的說:「就是去天堂嗎?」我說:「是的。等妳長大,也會變老。而且只要是人,我們有一天都會死亡。」她突然睜大眼睛、如同發現新大陸般驚喜的說:「那我們來比賽誰先死!」

.......跟一個三歲小孩「討論」生死的結果。

晚上睡前,她又聽到一個名詞—同事。又巴著我問是什麼意思。我腦袋飛速地想了幾個她有經驗的例子告訴她,像是來幫我們割草的荷西先生,總是會帶著另一個人一起割草,他們倆就是彼此的同事;又如開垃圾車的司機,跟後面收倒垃圾的人也是同事。小小腦袋馬上回說:「喔!我也有同事誒!」為娘驚訝的想,不曾帶小妞當童工啊⋯⋯哪來同事。她馬上說:「就是Charlotte和Emma還有Josie啊!」原來她把玩伴和同事搞混了!哈哈哈!

其實,我還挺喜歡也很享受跟我的「小三」睡前聊天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