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東京,冷到不?行】Day5 淺草-池袋



在東京旅行的後面幾天,對山手線已經熟到不能再熟,買了票閉著眼睛都可以走到正確的月台。(很神氣~)
搭乘山手線到上野轉搭東京Metro銀座線就可到淺草。從池袋出發到淺草大概25分鐘不到吧。




前一天的好天氣並沒有持續到今天。沒停過的雨逼我們得不得不撐傘,穿著厚重的羊毛外套,斜斜而下的雨滴老沾在毛外套上,用手拍落又是一陣小雨,像是打壞了心情,顯得煩躁而遊興缺缺。儘管如此淺草寺前遊客也沒少,可能是週末的關係吧。



地標雷門之後是一堆商店聚集的商店街 - 仲見世通。比起鐮倉小町通,我不喜歡這個商店街,原因不在天氣,而是商店的風格和營造出的氛圍。話雖這麼說,這裡也藏有歷史悠久的店,要仔細找。


淺草寺,可以說是來東京內唯一內心有明確想去的地方。原因不明。也沒細究。大概想當進香團吧



來東京去了一些寺廟都沒真正拜拜過,唯獨這裡。因前一天在便利商店撿到幾十塊日幣,不明之財被我捐做香油錢。抽了個"末吉"之籤(一籤100円),不懂含意還問寺裡人員,不知道是懶得解釋還是不忍解釋,僅指我將詩籤綁在左右兩旁的繩架上,能除厄運?! 原來之前在神社旁看到綁著密密麻麻白色詩籤的紅色繩架,不是想綁就能綁,還要夠"幸運"抽到"厄籤"才行 :p

可愛的是,那位指我去綁籤的先生還把我叫回去,不知從哪個本子裡抽出預備好的詩籤,微笑的遞給我,上面寫著"第九十九 大吉" :)
又冷又濕的一天,肚子是更容易發出抗議的。
這一天是待東京幾天來唯一一天最準時吃中飯的一天。
看書說淺草寺正後方的路是以前的花街柳巷,也是現在隱藏許多"精道"小店的地方。免強冒著雨天,拖著幾日累積下來疲累不堪的身軀,看了一家叫"長壽庵"的小店就二話不說的進去了。
這裡的店好像真的很少遊客來,光點個菜就溝通困難。兩位奶奶級的服務員,只能用比手畫腳跟我們溝通。為了避免不餓著或踩到地雷,快速看著店裡提供的菜色圖片,以及參考現場客人點的東西,我們也比手畫腳的點好餐。
我學另一位客人,點了咖哩烏龍麵+白飯套餐(1100円),嬸嬸點了咖哩蕎麥麵(900円)。(後來吃了咖哩才發現為什麼客人都會點白飯)

這家的咖哩和我之前吃過的日式咖哩飯的咖哩不同,裡頭洋蔥是切絲的,不甜,偏鹹,咖哩味很香且濃,雖然比較喜歡洋蔥要全化在咖哩裡,不過這樣的咖哩我也能接受而且喜歡。但也就是因為口味偏鹹,所以很下飯啊!! 蕎麥麵也好吃。

這家店在此應該也有點歷史了,看掛在牆上的長壽庵系統圖就複雜的令人"敬佩"。

吃完午飯,已經頗慵懶無力了。逛了逛淺草車站附近的小店,就回池袋。
因為住的賓館在西持袋,一直沒到過東池袋,今天不想再累,索性逛起東池袋。

東池袋比西池袋熱鬧,很多年輕人愛逛的店都在這裡,有有趣的手創館,以及著名、光逛一層就讓你腿斷投降的西武百貨。(ps. 一直不明白,為什麼西池袋的叫"東武百貨",東池袋的叫"西武百貨"? 要考驗遊客的腦袋清晰度還是想加深印象?)
池袋駛連接東、西池袋,東池袋出口右前方就有個像戴著博士帽的貓頭鷹派出所。造型很搶眼,晝伏夜出的貓頭鷹是否跟無時監視民眾的警察形象相符?
車站東池袋口貓頭鷹

看到許多貓頭鷹的雕塑或圖案出現在池袋就很好奇為什麼? 一回台查了網路才知道,有人說是因為池袋的日文"ikebukuro"和貓頭鷹的日文"fukurou"類似,加上貓頭鷹又有"福鳥"之稱,因此好像成了池袋的吉祥物似的受歡迎。東口的貓頭鷹雕塑還成了朋友相約的地標之一。

這三本就是陪伴我們這次旅行的資訊書,各有妙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