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東京,冷到不?行】Day1 台北 - 東京 - 池袋



從確定前往日本自助旅行到出發那天距離大概不到兩星期。出發前就打定主意 - 這將是勒緊褲帶的省錢之旅! (藉口還真有點矛盾,旅行本身就是花錢阿:S)

隨身帶了一包泡麵就出發。:D
在機場遇見個愛台灣、正專心用著iMAC的番茄人..... (旁邊的背包不是他的,是我嬸嬸的啦)


沒想到機場新玩意兒還不只番茄人。
摪摪~~



Hello Kitty 哺乳室!
心想同學gigi要看到不興奮到衝上去拼命合照才怪 :p
裡頭提供媽媽備用尿布,佈置也很Pink溫馨。


真不知道我何時開始看到這種東西竟然也會覺得可愛....
應該是小侄子毛寶的關係吧,看到嬰兒的東西都會特別注意。
更令女生小孩興奮在後頭,T2第三登機門還有新設置的這個.....



Hello Kitty登機門。
瞧遠處那小女生,高興的勒


除了印有Hello Kitty的候機室坐椅,一旁還有Hello Kitty兒童遊戲室。獨自一人的大男生站在那邊拍照看來就令我匪夷所思: 男生也愛沒嘴吧的Kitty? 還是幫女友或小孩拍的吧:p





在這夢幻般的候機室拍得差點趕不上飛機。

搭長榮與全日空合作的傍晚班機抵達日本後,按東京通鼻涕小姐的指示,轉搭Narita Express到下榻民宿 - 池袋"二幸賓館"也快日本時間十點了。(p.s.長榮與全日空合作的班機餐點也不賴,可惜只顧吃沒功夫拍下來)

抵達日本第一晚還真晚。沒吃晚餐直接跑到賓館對街的"赤扎堂"超市覓食。



是的,那晚晚餐僅僅只是優格,其實很累也不餓。我買明治的,嬸嬸挑了北海道。
在這裡不得不稱讚一下日本優格,味道很純正,500ml才日幣180左右(約台幣60元)
後來吃的感覺兩個牌子沒差很多,都很不錯,但喜歡奶味重的選北海道牌可能比較合適。

睡覺前還在研究隔天一早該先去哪兒好。
會有這疑問,除了因為行前準備不足,對複雜的東京地鐵、交通沒搞清楚外,也沒看好哪些地方想先去,其實也因為本來就沒打算給自己太多目標,旅行就該沒壓力阿!



一整晚就在研究隔天該怎麼搭地鐵遊東京好,幾日下來直到回台,老實說還真是沒完全搞懂呢 :s
便利的地鐵,複雜的網絡~!

附帶一提,從成田機場往東京都心的交通說方便還真不方便。今天才跟東京通鼻涕說到,雖然線路有選擇,價格也依線路和車種不同而有價差,最貴的成田特急要三千多日幣(不含Suica卡),到達池袋卻要80分鐘。怎麼老想如何人性便利的東京卻沒建設出像上海時速達431km、30公里只花8分鐘的磁浮列車呢?

6 則留言:

Katy 提到...

遊記要要有始有終喔:p

最重要是我想看照片...cccc

機場到東京市區的交通實在是令人匪夷所思的不便利
太久了
飛機已經夠久了 還要再坐一小時
坐不住啊~

純囈語 Just Talk 提到...

阿 是的 鼻涕老師
我也不希望去了八天只交出一篇
不過現在寫部落格都看心情了
而且
傳圖好麻煩阿~~ (惱!)

C.Y. Lan 提到...

(敲碗!敲碗!)
我要看Day2~Day8的行程記遊!
快生!快生!
^__^

我也覺得機場到東京市區太遠了,一點也不像是日本該有的風格。(但是桃園到台北不也是差不多這個時間嗎?@@)

純囈語 Just Talk 提到...

拿台灣跟日本比可比不完了。在過度禮貌的日本待幾天而已,回到台灣就會覺得台灣人會不會過度把陌生人當自家人般的沒禮貌 :s

機場都市交通之慢不管怎麼比,都比我寫部落格的速度快了....哀

C.Y. Lan 提到...

『台灣人會不會過度把陌生人當自家人般的沒禮貌』

這句話或許可以解釋成台灣人濃厚的人情味與島國熱情~ ^^

純囈語 Just Talk 提到...

恩 你的說法是一種解釋

我個人覺得過度禮貌和過度熱情都不好,會讓人很不舒服... 熱情也可以有禮貌,兩者不衝突的,不是嗎 :p

舉例: 在機場入境審查的感覺就差很多。我就很想問沒有表情只瞄你一眼外連一聲你好或謝謝也不會說的審查員:"我是空氣嗎,還是犯人?" 還是因為我們太熟了,都是台灣人嘛~~...?!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