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東京,冷到不?行】Day4 藤澤 - 鐮倉


二幸賓館外一景

這張相片裡看到甚麼???

我看到的不只是屋頂,還有屋頂上的陽光!!
每天一起床第一件事就是開窗簾尋找陽光,終於在第四天
晴天降臨。

趁著好天氣,決定離開東京去古都-鐮倉。

到鐮倉的方法有二:
1. 搭山手線到品川可直接搭乘往鐮倉的橫須賀線,中途不用換車,是省時間的最佳選擇。
2. 搭山手線到新宿,轉搭往"片瀨江丿島"的小田急行列車在"藤澤"下,再搭往鐮倉的"江丿電車",路經湘南海岸,是不趕時間想優閒玩整路的不二之選。



看到藤澤,便清楚我們選擇第二路線。(ps.新宿到藤澤的小田急還是頗久,要一個小時多... 確切時間忘了) 沒做好功課、臨時抱佛腳的我們沒調查好"江丿電車"是啥車,車站又在哪?! 被車站的服務人員指去搭藤澤駛前的鐮倉公車,費用好像要230円,已經記不清了。Bus經過有著名大佛的長谷,沒下,但要有下次應該會想逛逛長古小街。半個多小時後,到鐮倉已十點半了。



可愛的貓頭鷹怎麼出現在鐮倉?





鐮倉有"印象中"濃濃的日本味,使得腳步慢的不能再慢。從小町通是走往鶴岡八幡宮的路之一,沿路都是小商店,販售鐮倉特色的物品,吃的用的,也有陶藝品店,專業紙店,逛起來很舒服。(ps. 物價稱得上親切)



這家叫社頭的紙店裡,賣了好多各式各樣的日本紙,很喜歡。嬸嬸買的明信片,看起來像拓印,很有味道。


鯛魚燒,是鐮倉"名產"之一。
我買櫻花口味嚐嚐,很大一尾,180円,非常之美味,物美價廉的甜食阿!! (很後悔回程沒多買幾條,殘念...)


小町通巷內人家住宅。看來日本人的園藝不輸歐洲人...



今年暖冬,聽說東京的櫻花季要提前展開囉
八幡宮裡的櫻花開的不多,卻也足以令我們拍到手軟。 :s
大島櫻
河津櫻
這天的天氣舒服得想化在悠悠的午後陽光裡,等不到香客的老服務員已經投降地打起瞌睡。

11世紀初源賴朝建造的八幡宮,是到鐮倉必訪之地。上圖正殿下左方有拍到一點點的樹,是巨大的千年銀杏樹,秋天時聽說很美啊! 很多遊客是為此而來。此外書上說,這裡見證了許多源賴朝的悲劇故事,看來要念點書才會對此地有更深刻的體會。


儘管參觀人潮源源不斷,不過似乎打擾不到這邊原本存在的一切。時間在這裡好像靜止了,找不到流逝的痕跡...

等我們看手錶已經過了下午四點,中餐是忘了吃吧?! 總之,我們打算到藤澤再吃晚餐。也想搭搭有味道的"江之電",仔細一問才知道,鐮倉的江之電車站在鐮倉駛後方約10分鐘不到的距離,不是同一個車站。


車身米黃色和綠色為主的江之電,可以理解成是鐮倉這一代的"鄉間火車",搭乘的都半是這邊的居民,買菜的老太太,學生或上下班的上班族。想搭是因為路線會經過當地住家後院,也可以看到海岸喔。只是,我們實在太晚離開鐮倉了,只看到一點點傍晚的海岸線和帶有些微燈光、烏漆媽黑的江之島.....


車上累癱了的學生,站不住腳直接趴臥在車門上,和旁邊好奇斜眼的女生形成逗趣畫面。回程我們也累的一路睡回池袋 :p
若還有下回,鐮倉還是造訪的選擇,我是這麼想的。

3 則留言:

Katy 提到...

五月的時候好像去鐮倉也很棒
是繡球花季

下次我一定要去這裡
外加湘南海岸

PS為什麼妳都知道櫻花是哪種品種啊
我都分辨不太出來>.<

純囈語 Just Talk 提到...

啊?你沒去過鐮倉嗎?

其實我也不是櫻花專家,但我看得懂樹下牌子寫的字:p 都漢字啦~ :D

Katy 提到...

我沒去過啊~*_*

原來是有牌子介紹啊~
像我之前拍一堆櫻花回來
介紹都有困難
搞不清楚誰是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