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3日 星期五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我想,可以不止一個。




但是,若要說刻得最深、最久的,我還不得不否認是有那麼一個。即使經過這麼久的歲月沉澱,曾有很長時間以為遺忘了,午夜夢迴時仍提醒著我那年少歲月所留下的刻痕,原來是那麼深,那麼的清晰。認真回想起,甚至還有那麼一點點的抽疼。

會想喝忘情水忘卻嗎?似乎不會。不是因為痛上癮,而是,那是成為現在的我的條件之一啊!

那短短不及三個月的時光,讓我在之後的歲月裡,喜歡吉他、二胡,愛上山下海,接觸天文、手語,關注心靈層次。與此同時,我更加明確知道,所謂的喜愛,是心之所向—心知所向。這是強求不來的。這一切一直影響著我,直到現在。

那些魚雁往返,或都已化成灰燼,卻未煙消雲散。像是完成任務似的,留在心裡、血液裡,成為現在的我的後天DNA。這也讓我能在此刻平心靜氣,卻也十分感恩的寫下這段紀錄。謝謝那個如光似影般活著的過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