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1日 星期三

給女兒的晚禱

有了女兒後,晚禱總是少不了為她的身心健康與成長祈禱。

在她懂一點人話後,我都會握著她的手一起將我內心所思所想說給她聽,她常常都會在最後跟著說:「阿門」。有時候我話太多,說太久,感覺她已經睡著並小打呼了,但等我說完後,她竟然會突然醒來說amen,然後繼續睡,實在太有趣了!

一歲多時牧師娘的女兒送了我女兒一本祈禱語小繪本,很可愛,她很愛睡前讀。兩歲多後我挑選了其中兩段,每天睡前為她禱告。

大約是三歲生日剛過不久,她好像突然想自己說了,而且還能用可愛的奶音一字不漏地說,我好欣喜,她連我的語氣都模仿了!然而,她雖然會背,有些字還是不懂。有意思的是,她會三不五時pick up一個她不懂的字問我意思,我很喜歡跟她分享我的理解,因為要用有限的語言解釋給三歲小孩懂,很有挑戰性。

直到現在每晚關燈後,跟她聊完天,靜默幾分鐘,感覺她的心也很平靜後,我會問她:要禱告了嗎?她回答:嗯,好。我們就一起說:

Dear Jesus, 

Be my light

Shining upon my way

As I work and as I play

Lead me day by day

Amen

//

For all that I am and all that I know

I thank you Lord Jesus

Please help me grow

Amen

(接著,我會吻吻她的額頭說:

I love you, good night!)

3 則留言:

馨珮 提到...

信主之後,晚上都有好多話想對主說。

馨珮 提到...

禱告,其實可以這麼簡單。

純囈語 Just Talk 提到...

是的。我經常說一說就睡著了!晚禱之於我,就像是上帝給的免費安眠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