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6日 星期六

記錄:1月6日那夜,我失眠了

那一天,是美國歷史上最令人失望了一天吧。分裂、憎恨、暴力、失序都無法完全形容那群不願面對事實的人衝入國會殿堂的那一刻,被他們踐踏在腳下的不僅是自喻民主自由模範生的美國人的臉,更是他們引以為傲、領先世界的憲政與法治。

衝撞、佔領國會造成五人死亡多人受傷,這是白天的事了。撇開華府新聞,回到與我個人更直接的生活中,晚上先生疲憊而無力的宣言加上幾個線索與現象交織的想像,第一次讓我陷入有生以來的不安之中,完全淹沒了白天新聞帶來的驚訝和不解。晚上熄燈前,腦袋飛快的釐清最重要的原則,清楚告訴先生,晚禱後從九點半陪睡,心中就沒停止各種可能的想像,生怕下一刻就會後悔。

隨著時針的推進,感受著時間緩慢流逝,從來沒有如此時覺得深夜漫長。我告訴自己得放鬆、讓腦袋休息,白天才能好好想個因應之道,再試圖用以往適用的呼吸法讓自己放鬆入睡,但就好像身體被施了咒語,我動也不動地只感受到血液貯滿頭部,胸口是堵塞住的,而方才吸入的那口氣僅送到喉嚨就下不去,這是思慮過度的表象啊!就這樣,在副總統潘斯帶領國會議員為總統當選人認證過程挑燈夜戰時刻,我也輾轉難眠「完全失眠」,清醒到天明。

2 則留言:

馨珮 提到...

離開了川普,美國一定會越來越好的。讓自己天天喜樂,離開負面新聞是好辦法。

純囈語 Just Talk 提到...

謝謝妳🙏
我對無法接受不同立場並貼標籤煽動他人的惡人,是懶得(不屑)置喙的,更別說為他的惡行失眠。
但生命中總有些讓人不得不認真理會的狀況,一旦避免不了又暫時想不到辦法時,偶爾會當機的。。。我只能嘗試「重新開機」,再「尋求升級」,之後加強「防毒」能力,以求生機。為我的升級禱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