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4日 星期六

回歸-夜省

轉眼間,小女已快一歲。每日總有令人驚喜的成長。包括十一個月未滿,小巧有力的雙腳在幾次跌坐後,迫不及待“起步走”;一日又突然領會爬樓梯技巧,一溜煙的爬上樓看到媽咪就咧嘴開心笑;隔幾日,又領悟安全下床眉角,直到安全著地,她自己都不知道一旁看著她的娘內心有多歡喜啊!

每晚,感激著上帝、老天-我心中的神,賜我們如此健康聰慧的女兒,然而,也祈求她一直繼續如此的平安成長。

女兒的成長警醒作為母親的我,是停止向前了?還是也跟著不斷成長呢?

生理的成長,我是不需要努力了(基因早決定啦)。心理的成長,則需要不斷自省。為此,決心每晚若得空,得自省並跟自己說說話、察看內心。可以放下的石頭就放下,該扛起的擔子,也得在伸完懶腰後好好扛著。

這幾日常想,這麼折騰的日子,若真能“早知道”,我就會做出不同選擇嗎?我想我是不會的。即使做出不同選擇,亦不見得會比現在好到哪去,說不定更糟。Who knows!畢竟智慧仍是有限,不管做出任何選擇,個性依舊,我,依舊是我,結局說不定還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