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踏實生活

“For  the best is bought at the cost of great pain.”
  --《The Thorn Birds》--

這句話,一路走來,回首過去,我深有體會。

兩年前,那個趕著論文、躊躇徬徨如何安排每個章節內容的我,從未想過兩年後的我及我的生活會是怎樣,我又將如何填寫這個階段性的人生篇章...



煎熬的論文生活順利結束後,還沒來得及規劃接下來的工作和生活,命運已經如浪潮推著我不斷向前。

現今的我,早已不是那個離鄉背井、獨自在外工作生活、週末和友人當文青、過著浪漫單身日子並不安分地尋找人生落腳處的小資女。而是移居地球另一端、平日柴米油鹽與家庭瑣事為伍、週末和家人上教會、過著單純踏實日子並恬淡地經營婚姻生活的已婚婦女。

再早個二十年,我也想沒想過二十年後的我,會經歷這麼多大大小小的人生故事,又帶來這麼多的轉變。然而,對於過往所經歷的人事物,不論是悲歡喜樂或各種酸甜苦辣,都帶給我歷練與成長,進而轉換成我後來的能量,以至於當命運迎向我時,我也毫不猶豫的接受,像是早已準備好似的,無縫接軌。

原來,有些時候,當你想要什麼想得發狂時,越得不到。只有當你痛苦經歷過一切後,生命會像蛻變的蝴蝶,翩翩飛起,多不費勁卻又如此自然。此時,自然是要多加珍惜,謹記過往教訓,把每天當最後一天過,即使是柴米油鹽的生活,也要心懷感激、踏實而滿足的愛著身邊的每個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