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新開張

自從離開台灣,逐漸體會到兩岸的隔閡,"被迫"離開無名,無言好久,也不寫網誌好久。

好友V在MSN遠端老是吵著要看這邊的故事,好友B則是不知道我相機已壞沒法拍照上傳。太久沒疏通敘述的思路,失去了說故事的能力,無言至今,慚愧至今,如此下去成了自閉也不是辦法。

一個人在上海的日子,說自由,有時確是無聊至極。不愛熱鬧擁擠煙霧瀰漫的都市,自己的個性侷限住自己行動;喜愛獨自發呆買菜做菜煮咖啡看書聽音樂,偶爾自閉的心限制起偶爾不用頭腦的糜爛生活的可能性。然而平時上班下班,往返之間不到十分鐘,日子說無聊,白開水裡倒也喝出一點滋味。加上新朋友、舊朋友共同在這個有著繁華過往卻也未來無限的大城市裡聚集,交會出新的體悟,偶爾將心得單獨對幾個朋友發送強迫接收也不是辦法,有話沒處說也會悶出病,上海醫院雖多,排隊掛號看病的人更多,這種小病留著自己治省事。

重新開個網誌說說話應該是一帖良藥,不過第一口總是難以下嚥的。不知道這藥能使多久,想說就說唄,倒也想看看自己能說出點甚麼來。

2 則留言:

VientVision 提到...

有了新的摩卡壺,煮咖啡的方法也跟著改變。
豆子不需花時間磨的太細,咖啡粉填入容器內需要有技巧地的施壓填平(書上都這麼說,我卻不信邪,試了幾次才屈服這種方法...)
加以小火,讓沸騰的蒸氣壓力猛力地萃取出咖啡的精華,這種方式煮出來的咖啡真是香淳。
並不是說以前的方法不好不純粹;而是現在更有味道了!
換個味道,腦袋也活了過來;換個地方,當然,人也就更活絡了起來。祝福吧!

純囈語 Just Talk 提到...

原來是摩卡壺呀?!! 我很喜歡用摩卡壺煮咖啡的, 不過在上海這邊, 畫廊買的卻是更經典的虹吸式咖啡壺! 要喝一杯咖啡是需要極大耐心等著底下的水慢慢煮開慢慢隨圓珠上滾, 冷卻後再一一流下"可貴的幾滴咖啡", 來我這邊喝咖啡的客人都笑說, 喝一杯我煮的咖啡真不容易阿!(我心裡想, 有能耐等還要有能耐喝得下吧!我對虹吸式沒研究, 只把自己幻想成化學博士般的實驗著! :P)
看你如此認真研究, 我得找時間好好看看該怎麼煮我的虹吸式才好, 下回好來篇心得報告:D